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当前位置 >> 分会介绍

    水路运输服务分会是一家隶属于中港协会领导,由全国港口船货代理企业为主体的港口服务企业组成的行业协会。为了各港口间业务交流与共同发展的需要,从筹建初期几个大港口船货代企业的自愿组合,发展到目前由全国17家船货代企业参加的行业协会。这几年来,分会在中国港口协会的精心扶持下,从指导帮助、组织构架、章程订立、会员发展到目前各项活动正常运作,经历了雏形发展到初具规模的数年历程,为港口船货代企业的经营发展和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和先行作用。并于2013年6月正式被国家民政部批准为中港协会所属的正式社会团体组织。

    目前,分会属下有17家船货代企业,基本覆盖了全国沿海各主要港口的船货代企业。其主要从事的业务范围主要有:进出港口的各类船舶代理、(以内贸船舶为主、部分企业受理外轮代理)进出港口的各类散杂货及集装箱代理等业务项目。此外还兼有港口堆场、仓库的货柜货物储存业务;部分企业陆上集装箱、散杂货运输业务;沿海及江河的船舶运输业务;货物贸易与信贷货押业务;船货代业务信息咨询服务以及航方货方需要港口提供的其它服务项目等延伸业务范围。

    分会的主要任务是:一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服务港航企业,紧密结合水路运输服务实际,研究探索建立现代水运服务企业的理论与实践;二是反映水路运输服务企业发展的共同要求和提出水路运输服务发展战略布局的建议以及宣传政府关于水路运输服务的政策法规;三是协调各港口水路运输服务企业与港航之间的关系;四是介绍国内水运服务市场的信息,交流水运服务企业经营管理的经验;五是为水路运输服务企业的经营活动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六是促进各港口水路运输服务企业的横向经济联系,开展项目投资经营合作;七是编辑出版期刊、会刊及书籍资料;八是加强与其它相关学术团体的联系,组织学术交流研讨;九是采取各种形式为港口水路运输服务企业培育人才、提供各类培训服务;十是开展港口水运服务价格的调查研究,为政府部门提供服务价格的建议,协助交通主管部门进行港口水运服务行业内价格的管理、指导、协调,保护行业公平竞争,促进港口水运服务企业经营的有序发展,维护港口水运服务行业的整体利益;十一是对本行业的发展前景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总结分析,向上级领导和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十二是积极承办政府部门、中国港口协会或港口水运服务企业委托的有关事项与任务等。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