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辽宁省人大领导来锦州港调研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http://wr.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22/6/1 16:00:00
5月18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枫林一行,在锦州市委书记靳国卫、市人大主任杨卫新的陪同下来港调研,公司总裁刘辉接待。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公司集装箱码头、原油码头、沙盘室,现场听取了东北海陆新通道建设、货源结构、能源运输、航道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总裁刘辉向调研组介绍了港口能力,集疏运体系建设,航道、锚地配套设施,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等相关情况。着重对锦州港“十四五”期间,“打通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临港产业”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委书记靳国卫指出,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现已成为支撑锦州发展的第一“引擎”。锦州港是中国最北端的港口,区位优势明显、腹地广阔、资源要素丰富,是辽西、蒙东地区最近的出海口。随着珠恩嘎达布其口岸的开放,通道将成为内外联动的一条成本更低的路径,直接拉动通道沿线欠发达地区快速发展。同时,锦州作为辽西区域中心城市,将积极协同盘锦、葫芦岛,通过“三锦联动”共推新通道建设,共同成为新通道门户枢纽,共享新通道发展红利。未来随着新通道的不断发展,也将对辽宁发展、东北振兴起到积极助力作用。
   崔枫林副主任指出,此次调研,深刻感受到城市港口的发展变化,对锦州市和锦州港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锦州港能克服多重困难,实现港口发展逆势上扬,十分不易,锦州港现已具备发展壮大的坚实基础。下一步,希望港口能够站在构建发展新格局的层面上,充分抓住政策机遇,做大做强,为区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会后,省人大将仔细梳理分析锦州港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将进一步增强港口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省市各级领导陪同。

D50559120C82E797FBD6652BCC30400C

C57B64D92F3C1034373346CE415351A6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