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辽宁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成立暨东北陆海新通道锦州港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http://wr.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22/3/11 15:32:00

2月22日,辽宁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成立暨东北陆海新通道锦州港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启动仪式在锦州港成功举行。锦州市市委书记靳国卫、市长王心宇、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辉;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及公司部分高管等出席会议。

仪式首先介绍了辽宁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项目概况,并观看了东北陆海新通道锦州港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短片。随后,市长王心宇、公司总裁刘辉在仪式上分别致辞。

王心宇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开启建设辽西中心城市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此次辽宁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成立暨东北陆海新通道锦州港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是锦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服务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他强调,锦州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调动一切要素为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高效运行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举全市之力支持锦州港陆海新通道系列项目加快建设!同时,以此次活动为标志,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正式启动,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发展大局,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各项目建设,助力锦州发展。

公司总裁刘辉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内引外联,勾勒出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的良好局面,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等一批通道项目接连落实落地。随着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首单业务的上线运营以及交易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已逐渐为激活区域经贸活跃度,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总强调,辽宁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的成立,是与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成果,开启了锦港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努力围绕服务中心形成交易及物流集聚,整合大宗商品市场资源,打造港口贸易洼地,增加地方税收,促进招商引资,形成“港口+临港项目”的产业集群,打造全国价格标杆,保障粮食等大宗货物中长期安全带动大量传统产业通过物联网、区块链等手段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驱动模式,助力锦州高质量建成辽西区域中心城市。

仪式最后,锦州市市委书记靳国卫、市长王心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新、市政协主席韩彤、公司总裁刘辉共同上台鸣锣,标志辽宁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成立暨东北陆海新通道锦州港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正式启动。

2022年是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关键之年,过去一年新通道建设从“大写意”步入“工笔画”,现在正朝着更高质量的发展方向迈进。据悉,2022年,为推进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锦州港基础设施建设、临港产业、合资合作等10余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龙头”项目工程正有序推进。作为东北陆海新通道的核心枢纽,锦州港正积极发挥门户港作用,既谋一域,更谋全局,擂响项目建设战鼓,振奋精神、乘势而上,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高质量建设新通道一体化经济网络奠定坚实基础。

(锦州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