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2018锦州海上应急联合演习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http://wr.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8/10/11 16:28:00

为切实增强搜救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和配合,提高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9月19日上午,2018锦州海上应急联合演习在锦州海域成功举行。此次演习由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锦州海事局、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省市领导及相关单位莅临指导。

本次演习模拟2018年6月28日在锦州港104泊位发生的火灾事故,按照纠错的方式还原当时的应急救援场景,客观总结应急救援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

9月19日0930时, 2018锦州海上应急联合演习在锦州海域正式拉开序幕。长兴油1轮(演习目标船)锅炉间发生火灾,按照船上应变部署表采取了系列应急处置措施。

锦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根据领导小组的要求,调集各方力量,组成专家组及各个专项队伍,开展了消防灭火、船舶和人员疏散、海陆交通管制等一系列工作。根据专家意见,领导小组科学研判、果断决策,决定在火势得到控制、货物温度下降、周边船舶顺利疏散后,将事故船舶拖离危险区域。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指挥协调下,长兴油1轮靠妥306泊位,消防队组成灭火队登船进行直接灭火。

最后,经消防负责人确认,明火已被扑灭。现场保留两艘拖轮、一艘海事巡逻艇、一台消防车、两名船员及两名海事值班人员对现场进行监控。 同时,还进行了燃油泄漏场景的紧急处置,提升海上防污染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本次演习过程,锦州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内贸船代部,积极配合海事、港口,做好引水、拖轮、船东、车辆的组织协调工作,第一时间做好各方信息的传递与反馈。确保了演习顺利进行。

在演习中,锦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搜救成员单位共出动参演人员近300人、参演船舶10艘、消防车8辆、救护车1辆。通过演习,达到了锻炼应急队伍、检验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的目的,为处置类似险情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提高锦州市海上搜救应急的实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锦州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