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上港船代积极应对双台风 确保船舶靠离泊安全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http://wr.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8/7/30 10:26:00

7月,上海港接连受到2个台风侵袭,造成大量船舶开靠受阻,为沉着应对恶劣天气影响,将恶劣气象对船东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障集团的安全生产,该公司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以下三方面措施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一、紧急动员,落实责任。台风警报刚发出,该公司立即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加强调度室值班工作,确保调度岗位24小时在岗,岗位人员不离岗、脱岗;二、措施到位,有序安排。一方面,调度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及时将台风变化信息与上海海事局、集团防台防汛要求告知船东、船长。另一方面,对在泊船舶,务必要求其加强缆绳(带加强缆),对集装箱船通知船上,要求其注意集箱配载,对滚装船,通知其注意好车辆绑扎;三、有效应对,全力以赴。台风警报解除后,党工团突击队勇挑重担,调集一切可用资源,加强同局调、海事、港区、拖轮的沟通,合理有序的安排好船舶的进出港。

7月14日16时新良来电反映张华浜1#泊位的“华晟39”由于装出口箱耽误了开船,船长急需拖轮协助离码头,同时接靠的“海澜中谷6”已到码头前沿。“海澜中谷6”是集团内贸集箱精品航线的班轮,是集团内贸集箱业务的一面旗帜。为配合集团、码头做好台风滞留船舶的疏港工作,突击队员随即联系复兴拖轮说明情况,在复兴拖轮的积极配合下,海港34第一时间到达码头协助“华晟39”离泊,17时“海澜中谷6”也安全靠好码头。

台风面前,该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党工团突击队员更是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以安全、担当、责任为信念和底线,用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向船东递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上海港船务代理有限公司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