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急客户所急 宁波油港轮驳有限公司锚地过驳作业持续2天1夜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2/12/5 14:38:00

“感谢你们的竭诚服务!2.5万吨原油已顺利运抵泰州并卸货完成。”11月29日晚,宁波油港轮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轮司)生产业务部接到了来自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石化”)的感谢致电。这一切的起因还得将时间拨回到6天前。

“您好,我们这批货比较急,亟需你们的帮助!”11月23日一早,轮司生产业务部接到客户紧急电话。原来,满载原油的“天鹰座”轮因吃水限制进不了长江,需减载卸货。如选择靠泊码头卸货的传统方式,客户将因等候时间长而面临炼油装置停工的风险。

作为宁波舟山港海上应急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轮司积极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当机立断提出采用“锚地过驳”的中转方式。在征得客户同意后,轮司着手制定过驳计划,并全面开展设备设施排查、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过驳作业许可证申请等前期准备工作。

26日早上8时,北仑锚地9号锚位风平浪静,“天鹰座”轮停泊在此。轮司原油过驳队提前抵达锚地,快速穿好防护服,安装起靠球和软管,高效推进各个作业准备环节。14时,二程船“长安洲”轮稳稳靠上一程船“天鹰座”轮。同一时间,消防拖轮和环保船也到达指定水域,进行现场监护工作。

“开泵!”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仪表盘指针跃起,原油缓缓从一程船流向二程船。“我们检查一下出油口情况”,原油过驳队队长身着防护服,带来队员们在甲板仔细排查每一处重点区域。作业期间,每一名作业人员都严阵以待,时刻关注船舶位置和原油输送情况,确保“人安、船安、货安”。

这场“战斗”一直持续到次日14时。“情况一切都好!”对讲机里传出令人安心的消息。随后,原油过驳队向现场指挥汇报油管拆除完毕情况,标志着过驳作业顺利完成,“长安洲”轮和“天鹰座”轮拔锚启航,缓缓驶向长江。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