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调研阳逻港:把武汉港打造成中部地区枢纽港 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0/7/14 10:59:00

7月9日,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一行调研武汉新港建设发展工作。

在阳逻港铁水联运二期建设项目宝武江北基地码头,应勇书记听取了武汉新港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关于武汉航运中心建设情况及阳逻港铁水联运二期项目规划的建设情况汇报。

应勇书记走上码头前沿,实地察看了阳逻港优良天然的水流水深。

应勇书记一行来到阳逻港二期码头前沿,调研港口生产作业情况,并详细了解岸线资源保护、港口吞吐能力,以及集装箱运输等情况。

应勇书记看到停泊在码头旁边的1140集装箱示范船,跟船上的船员打招呼,并询问船员:“船往哪里去?”船员高兴地一致的回答道:“洋山港码头。”应勇书记随即询问了船舶驾驶技术标准,当听到1140是江海直达船型,十分高兴。

应勇书记在调研武汉新港建设发展工作时强调:

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产业空间布局和港口岸线开发利用,发展江海联运、水铁联运、水水中转和沿江带货,发展现代物流业,将武汉新港打造成中部地区枢纽港,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应勇书记指出:

一是要坚定不移发展“水水直航”。武汉近期开通至日本集装箱国际直达航线令人高兴,要不断提升城市口岸功能,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

二是巩固“水水中转”模式。充分发挥武汉在中部的作用,推动中转服务,发展现代物流,服务流域经济。

三是提高“水铁联运”水平。铁路进港是建成大港枢纽的重要条件,要发挥综合交通优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

四是发展“沿江带货”。发挥长江经济带纽带作用,建设武汉枢纽要扩大对沿江的服务,做大武汉港业务,做强枢纽能力。

五是加强岸线资源保护。长江岸线是宝贵的稀缺资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精神,巩固两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整治成果,坚决取缔规模小、利用率低的码头,实现岸线资源集约高效利用。

六是加强与大型央企与外地优势企业合作,实现全流域合作共同发展。

应勇书记对武汉新港提出了下一步的目标,希望扩大武汉港集装箱吞吐总量,力争吞吐量达到300万标箱,进而向500万标箱目标迈进,将武汉新港打造成中部地区枢纽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府副市长刘子清,武汉新港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港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涂山峰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