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山东省港口集团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闻来源:来源:威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4/3 9:10:00

4月1日,山东省港口集团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港口建设、招商合作、产业集聚、园区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威海成为全省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城市,加快“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山东港口威海港冷链运营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同步举行。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市领导王鲁明、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王亮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根据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深入拓展港口功能、培育壮大临港制造业、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威海港集团可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王鲁明对山东省港口集团对威海市及威海港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威海港融入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以来,各项业务快速增长,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新增航线7条,开通了“威海—青岛”双向对开集装箱班列,港口吞吐量、散杂货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威海市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的合作迈上了更高台阶。威海市将朝着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的对接,加大对威海港的支持力度,在实施港口综合开发、拓展港口功能特别是推动港产城融合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希望山东省港口集团对威海的发展给予更多关心支持,推动威海港进一步发挥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霍高原表示,山东港口将积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东自贸区、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赋能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八大发展战略”,紧扣港口主业高效发展,依托港口优势放大发展,跳出港口窠臼创新发展,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物流枢纽港、金融贸易港、产城融合港、邮轮文旅港、智慧绿色港,努力建成“港通四海、陆联八方、口碑天下、辉映全球”的世界知名港口运营商。在发展过程中,山东港口将按照“与威海市委市政府关系更加密切、融入威海经济社会发展程度更加深入、对威海经济增长贡献更加突出”的理念,与威海市委市政府紧密携手,依托港口谋划产业,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当日,山东港口威海港冷链运营中心项目正式启动运营。张海波在致辞中说,威海港冷链运营中心正式开业运营,标志着威海港开启多元化发展的新篇章,将有效发挥威海港物流枢纽作用,形成“内外联通、海陆联动”的发展新格局。推进以港兴市、兴港强市,加快陆海联动、港产城融合,是威海实施海洋强市战略的攻坚突破重点。威海市将始终全力以赴支持威海港发展,以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实体园区规划建设为契机,与山东省港口集团联手打造“四港联动”引领区,推动港口多元化、多业态融合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威海港的产业规划对接,创新支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威海港加速建成一流海洋港口,为海洋强省战略实施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山东港口威海港冷链运营中心采取保税仓储+港口服务的模式,积极为冷链进出口企业提供港口装卸、船货代理、仓储、物流配送等全程物流服务,搭建起全程一体化的综合型冷链物流服务平台,形成连接东西、贯通南北、联通内外的冷链物流大通道枢纽。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