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民族品牌邮轮首靠舟山国际邮轮港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0/1/21 10:11:00

1月18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由中国旅游集团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共同投资运营的中国民族邮轮品牌“星旅远洋”旗下“鼓浪屿”号首靠舟山港,开启“上海—舟山”国内多点挂靠航线。

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口岸办、上海市宝山海关、上海市浦江边检站、上海市宝山区滨江委、上海邮轮中心、舟山市交通运输局、舟山市文广旅游体育局、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舟山海关、舟山出入境边防检验站、上海吴淞口邮轮港、舟山国际邮轮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星”航线的正式运营。

“鼓浪屿”号总吨数约为7万吨,邮轮长度260米,宽度32.2米,最大航速24节;共有13层甲板,900间客房,可载客1800人。

邮轮采用柚木甲板和分层鸭尾经典设计,内部配以蒂芙尼玻璃天花板置顶的4层挑高中庭270度落地玻璃窗环绕的全景酒吧、宽阔的滨海长廊,设有剧院、餐厅、酒吧、健身房、泳池、篮球场、网球场、免税店等完备的餐饮娱乐设施。极尽贴心地将中国元素和国民旅游理念融会其中,于细致入微处彰显西方贵族底蕴与东方风韵,以亲切温暖的服务诠释“更懂中国人的邮轮品牌”理念。自2019年9月投入中国邮轮母港运营以来,更是以其“中国心、国际范”的特色服务和产品,赢得了中国游客的青睐。

此次多点挂靠航次是星旅远洋邮轮为进一步丰富邮轮旅游产品,提升游客体验的创新尝试,航线的特点在于一是多点挂靠:“鼓浪屿”号从上海吴淞国际邮轮港始发,开启上海—舟山—冲绳—上海的多母港运行航次;二是岸上游产品丰富:上海出发随船的1746名游客下船在舟山游玩普陀山、朱家尖等景区后,与在舟山登船的70名游客一同离境赴日本冲绳。

作为国内多港挂靠的探索性航次,探索成型后将作为长期常态化运行模式,此举将对舟山邮轮产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也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助力上海邮轮旅游产业示范区的发展。

今年3月起,星旅远洋邮轮公司将进一步与舟山国际邮轮港开展邮轮业务合作,“鼓浪屿号”计划在舟山邮轮港运行4-5个母港航次。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