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太仓港、金坛港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来源:来源:太仓港港务集团  发布时间:2019/7/18 11:20:00

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省港提升多式联运服务,着力完善内陆地区中转联运的年度工作要求,实现苏州、常州经济发展的资源对接,充分发挥太仓港、金坛港的区域优势和水运条件,打造两港海河对接通道,推动两港集装箱业务快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日前,太仓港、金坛港在常州金坛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金坛区人民政府区长沈东,苏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红,苏州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太仓港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全,苏州港集团总经理助理、太仓港港务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吴云峰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金坛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陶伟主持。

仪式上,沈东区长认为这次合作对于金坛的交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重要的实践。沈区长强调,金坛和太仓存在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人脉相通的优势,且都具有中德产业园等产业合作基础。他介绍,金坛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在优质项目引进和推进上花了大力气,产业的迅速发展需要港口物流作为支撑,这次合作对金坛的经济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他指出,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双方在港口的建设、管理、运营、维护等方面加强交流学习,以今天的签约为契机,迅速开展对接,加快推进深入合作,努力开展下一步的深入合作,为金坛更快更好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红董事长对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了祝贺。吴董事长指出,在全省集装箱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两港抢抓苏南“丹金溧”水道金坛港腹地经济快速发展的契机,共同搭建高效稳定的集装箱河海联运体系,必将为腹地企业提供便捷的集装箱物流进出通道,降低物流成本,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性发展局面,共同打造绿色港口、生态长江。他强调,苏州港集团愿意拿出最优质的资源、最有利的举措,助推两港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也希望在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纽带,更好地推动区域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太仓港、金坛港更高质量的飞跃贡献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仪式最后,金坛区交通产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超与太仓港港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光华代表两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太仓港金坛港战略合作将在全省集装箱一体化发展背景下,以内河中转支线运输方式打造出金坛港腹地货物河海联运新通道,共同创建金坛港集装箱的揽货、价格及集疏运配套等体系,积极打造海河联运新模式。

金坛区交通运输局、财政局、商务局、市府办、常州海关金坛办事处、金坛区交通产业集团、金坛区金城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省港口集团长江集装箱事业部、太仓港港务集团相关领导人员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