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上海海事局服务保障上海港第2000艘次母港邮轮“海洋光谱号”顺利首航
新闻来源:来源:吴淞海事局、宝山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9/6/10 10:07:00

2019年6月3日,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迎来了第2000艘次母港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光谱号”。在上海海事局的周密准备和精心保障下,“海洋光谱号”顺利完成在中国的首航,正式开启了中国母港航季。

“海洋光谱号”船长348米,最大宽度48.86米,是目前亚洲最大最昂贵的豪华邮轮。此次航行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启航,经过为期47天的奥德赛环球之旅搭载近5000名国际旅客抵达上海,在上海举行首航仪式后开始中国母港航季。

由于首航仪式的一系列重要安排都需要准确的靠泊时间作为保障,上海海事局提前与皇家加勒比公司、代理公司、邮轮港等方面沟通确认靠泊时间,并按照邮轮“五优先”原则,依皇家加勒比公司的申请,优先安排“海洋光谱号”比原定计划提前5小时进港。与此同时,在“海洋光谱号”进口航行过程中,VTS实施全程重点监控,巡逻艇开展重点水域护航,保障该轮安全靠泊码头,顺利完成首航。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自2011年开港以来累计接靠邮轮突破2000艘次。从第一艘7.5万吨母港邮轮歌诗达邮轮“维多利亚号”到第2000艘16.89万吨母港邮轮“海洋光谱号”,接靠邮轮越来越多,船型越来越大,这对保障邮轮安全准点提出了更大考验。上海海事局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推进长江口深水航道利用边坡交会常态化运行,确保“国际邮轮优先”、邮轮“3A”工作法和巡逻艇重点护航等服务保障举措落实落地,全力保障邮轮安全率和准点率,助力上海邮轮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