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六大抓手促进长三角港航更高质量一体化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14:59:00

10月17日,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会议吸纳安徽省作为组合港管委会的新成员单位,并讨论了《关于协同推进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发展六大行动方案(审议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组合港管委会主任何建中主持会议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

何建中肯定了第六次全体会议以来组合港管委办取得的工作成效。一是立足不同层面开展谋划研究,服务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二是开展跨区域、跨部门的统筹协调,进一步推动了区域港口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三是推进长三角船舶排放控制区工作,提前完成了既定目标。四是加快信息化建设,长三角港航信息互联互通迈出新步伐。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何建中强调,上海组合港要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当好先行,在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中当好龙头,成为交通强国建设的示范区。要落实六大行动方案,以网络为基础,统筹长三角区域江河海发展,同时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在软件和硬件上实现一体化;以绿色为重点,着力解决岸电、清洁能源、多式联运推广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服务为关键,加速航运高端产业积聚,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推进运输、通关便利化。要完善合作协调机制,在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制融合的基础上,在组合港管委会框架下发挥协调优势。要抓好港航安全生产,压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交通运输部门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近期重点做好进博会环沪交通安全监管和保障工作。

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谢润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