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与日本川崎汽船公司签署码头服务协议
新闻来源: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9/18 12:10:00

从斯里兰卡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与世界最大滚装船运营商之一日本川崎汽船公司签署码头服务协议。这是斯里兰卡国内首次与国际航运公司签署滚装码头服务协议。

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任锐表示,这份协议旨在促进汉班托塔港滚装汽车中转业务,针对不同市场情况,制定双赢的商业策略。未来基于该服务协议,川崎汽船公司有望增加在汉班托塔港的中转业务量。

任锐说,该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川崎汽船公司对汉班托塔港服务质量和业务能力的认可,未来汉班托塔港将继续加强与川崎汽船公司的合作,并争取与更多国际大型航运公司签署码头服务协议。

中国和斯里兰卡去年12月正式启动汉班托塔港合作项目。根据双方达成的汉班托塔港特许经营协议,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与斯里兰卡港务局合资成立了两家公司——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和汉班托塔国际港口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负责汉班托塔港的商业管理运营和行政管理运营。

汉班托塔港位于斯里兰卡南端,距离国际海运主航线约10海里,是一座综合性人工深水海港,目前拥有8个10万吨级泊位和2个2万吨级泊位。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