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三山港:打造芜湖对外开放新门户
新闻来源:来源:芜湖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6/21 11:12:00

港口是一个城市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多年来,芜湖港作为国家一类口岸为芜湖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而继芜湖港后,在芜湖长江大桥二桥旁边,三山港正迅速崛起,为芜湖进一步扩大开放提供更多强力支持。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三山区的三山港口。在天边夕阳的映照下,长江二桥雄踞浩荡长江之上,港口码头静静凝视着东流之水,江边货轮鳞次栉比,巨大的龙门吊气势不凡,来往装卸货车辆川流不息,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芜湖正在崛起的又一立足于对外开放的大港,三山港来历不凡,规划建设更是大手笔。据港口相关负责人介绍,港口系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加坡吉宝电讯与通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和运营,业务经营范围是“建设和经营港口及配套设施,仓储,配送,拖运和国际货代业务。”目前,总投资已达5.4亿元,其中一期工程2个万吨级泊位(400米)于2015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现已建成300万吨散货、60万吨件杂、10万标箱集装箱的通过能力。码头现有两台皮带卸船机、四台门机,同时作业,日处理能力达到3万吨。

作为芜湖长江岸线上的黄金良港,三山港规划建设的最终定位就是成为芜湖区域对外开放新材料集散中心,对外集装箱枢纽中心,并成为芜湖对外开放的新门户。“目前,三山港一类口岸申报材料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现已预通过,正待正式批复。”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一类港各项软硬件要求,目前港口陆域项目10000平米的公共保税仓库、36万平米堆场、联检楼、候工楼等项目均建设完成。海关监管场所已获海关部门正式验收通过,从沿海地区引进的最先进物流信息化平台建设完毕。一系列软硬件项目的相继建设和完工,将使得三山港口能更全面辐射长江上下游周边相关企业,进一步巩固芜湖作为皖江物流中心的地位。

虽然目前一类口岸还未正式获批,但是三山港对于港口的未来和芜湖外向型经济的前景充满信心。而这种信心离不开三山港所处的枢纽区位优势。三山港背靠三山经济开发区,依托芜湖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可建成“公铁水”多式联运的综合性物流基地。随着芜湖长江公路二桥的正式通车,芜湖三山港将与江南、江北多条高速路网联通。四通八达的铁路、公路运输网络,把芜湖三山港与皖江城市带、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长三角城市群、上海自贸区紧密相连,周边两大国际机场环绕,立体交通体系将为芜湖三山港快速崛起和芜湖扩大对外开放提供强力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