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浙江省港航局局长胡旭铭一行调研湖州内河水运转型发展工作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3/13 10:59:00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3月8日至9日,浙江省港航局局长胡旭铭、副局长陈妙福,率杭州、嘉兴市港航局主要负责人及省港航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湖州调研内河水运转型发展工作。湖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房石磊、副局长章宇强,湖州市港航局局长赵列克陪同调研。

胡旭铭局长一行到太湖港航管理检查站,全面了解了基层站所三基三化建设情况,听取了站所负责人关于太湖航线管理联动机制、日常安全保障、执法巡查和工作机制方面的汇报,并召开内河水运转型发展座谈会。

会上,杭州市港航局局长杨挺理、嘉兴市港航局局长步海滨、湖州市港航局局长赵列克先后汇报了各地市内河水运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2018年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港航基础设施建设、内河集装箱发展、港产城联动、水上旅游、绿色水运、港口资源整合、信息化应用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陈妙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杭州、嘉兴、湖州内河水运转型发展成效,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谋划思路,打响全国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这一品牌;二要全省行动、结合实际创新推进,积极解决在多式联运、海河联运、港产城联动发展、绿色智慧水运等方面的难题;三要形成标准,全面推广,做到可复制。

胡旭铭局长对湖州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湖州市紧紧围绕“五个转型”、八项重点任务开展内河水运转型发展工作,在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港口资源整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下阶段工作,胡局长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转型发展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统一,要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业治理能力,赋予基层站所全新职能,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二是转型发展成果总结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力争于近期召开全省内河水运转型发展推广会,年底出台一批标准,特别是要补充关于绿色水运发展的内容;三要站在“两高”建设,为全国全省提供港航样本的高度持续推动水运转型发展工作,针对生态航道养护、多证联办、港口岸电、水上旅游等工作,各地市要做好分工,认真研究,尽早出台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