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重庆果园港今年上半年集装箱铁水联运同比增长1.2倍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7/25 15:50:00

两江新区官网 付斯颖  随着“前港后园”功能布局的逐步完善,铁公水多式联运功能的逐步发挥,果园港为经长江黄金水道在重庆中转的货物提供了畅通、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

7月24日,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获悉,果园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进一步释放枢纽港的集聚和辐射能力,2017年1-6月,果园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97万吨,同比增长30%;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万TEU,同比增长47%,其中水水中转集装箱完成5.6万箱,同比增长146%,完成铁水联运集装箱2.24万箱,同比增长120%。

2016年新年伊始,习总书记视察重庆,并在果园港留下了“这里大有希望。”的寄语。一年多来,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牢记习总书记“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的殷殷嘱托,在市委、市政府及两江新区党工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果园港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年多来,果园港围绕“前港后园”功能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进一步释放枢纽港的集聚和辐射能力。

为了发挥集装箱主通道的作用,增强对西部地区集装箱集聚和辐射能力,果园港分别开通成都城厢、四川西昌、四川德阳、四川攀枝花和贵州开磷的五趟铁水联运集装箱班列,成功吸引了以上地区的箱源通过铁水联运集装箱班列到果园港中转。今年1-6月完成集装箱铁水联运量2.24万箱,同比增长1.2倍。通过开行“重庆—宜宾”区间集装箱公共支线班轮,利用优惠运价吸引宜宾港、泸州港的集装箱到重庆水水中转,2017年上半年共完成集装箱水水中转5.6万TEU,同比增长1.46倍。

据悉,下一步,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将继续完善果园港多式联运物流平台功能,全面提升辐射聚集能力。果园港将积极开拓铁水联运大宗商品市场,抓住“兰渝”铁路通车在即的重要契机,利用铁水联运综合优势,重点将西部地区的大宗货物吸引到长江通道来,全面建成西南地区集装箱多式联运枢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