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应对台风影响,积极作为,主动应对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http://wr.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21/10/9 14:21:00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上海。台风带来的大风、暴雨对码头生产带来较大影响,同时大批船舶也前往锚地避风。

得知此情况后上港船代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专门部署相关工作。船代部调度室实时关注台风动向、路径及发展变化信息。提醒船舶注意自身安全、适时避风,全力确保台风期间船舶代理业务平稳有序开展。

针对台风过后可能出现的船舶压港、长江口深水航道水深变化等情况。船代部及时梳理船舶动态,主动对接各业务环节。14日在获悉罗泾钢杂码头原有的外贸船舶因受台风影响船期延误,码头泊位闲置有空余档期的信息后。调度第一时间联系码头计划,询问有无改靠我司代理船舶的可能性。在得到积极的回应后,迅速摸清已在码头附近锚地的船舶信息商讨靠泊事宜。同时,对于码头前沿风浪较大,靠泊需拖轮协靠的实际情况,也主动沟通协调复兴拖轮方面尽全力满足船上需求。对于在长江口外锚地避风等候的船舶,按照吴淞船舶交管中心的最新要求,结合码头泊位实际情况,在北槽深水航道进口申报平台上见缝插针寻找空余点位,尽可能多的争取船舶进港。据统计15-17日三昼夜靠泊船舶数量为平时量的三倍,确保了船公司利益和码头生产秩序,努力将台风对船期所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上海港船务代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