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黄砂专列再出发---宁波舟山港迎来公转铁项目新客户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http://wr.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20/4/28 10:18:00

4月2日,一列装载20车、共1364吨的黄砂“公转铁”项目专列从镇海港区驶出,发往皋埠站。标志着宁波舟山港恢复黄砂“公转铁”业务,并开辟了新的运输通道。

去年7月,镇海港区黄砂“公转铁”项目首发,在后续发运过程中,受到货源不足的影响,该项目逐渐暂停。随着煤炭“公转铁”项目“天天班”稳定发运,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为宁波舟山港在“公转铁”项目运输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

今年年初,铁司、船货代等单位业务员们大量走访相关企业,挖掘潜在客户,积极推介宁波舟山港“公转铁”运输模式,不断寻求新合作、持续加强揽货力度。在项目推介过程中,业务员们了解到绍兴当地一家建材公司有黄砂需求,并对宁波舟山港“铁路直通车”品牌有一定了解,有意向通过宁波舟山港运输所需黄砂。

此前,黄砂“公转铁”项目宁波舟山港采用“铁路+短驳”的方式,通过铁路运输到慈溪专用铁路,再通过卡车短驳到客户单位的方式进行运输。在对接走访过程中,业务员们了解到新客户的工厂相对慈溪专用铁路而言,距离绍兴皋埠站更近,于是他们重新制定黄砂“公转铁”项目发运线路,改走皋埠站,做到了“把货送到客户家”的目的。同时,铁司、船货代公司、镇司等单位紧密联系,切实做好黄砂发运工作,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据了解,首批黄砂运量达1万吨,将陆续于本月运送至客户工厂,全年运量有望突破20万吨,成为宁波舟山港在“公转铁”项目上的又一突破。

(供稿:宁波港船务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