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大“疫”当前,战“疫”必须有我的坚守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http://wr.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20/3/2 11:10:00

生命重于泰山,抗疫在举群力。他们是疫情中的星星之火,却坚信可以燎原,面对这场严峻阻击战,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各界防疫志愿者活动,自觉投身于防控疫情的战争中来,为自己的单位和家园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员工邵旭东,曾是退伍战士的他在征得领导同意后,主动向江北区“义工协会”递交了志愿者申请且得到了江北区卫健局的许可,毅然的走向了抗“疫”的一线。他除了做好公司日常的轮班工作外,就到宁波北高速口协助公安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人员体温测量,同时还协助村干部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有效地协助了政府工作人员做好了当地的疫情防控,为宁波的“抗疫”胜利默默的奉献着。

商务费收员王金珂珮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负责宁海下桥村卡点的车辆检查工作和人员进出登记工作。这个卡点每天都有不少车辆进出,他们对每辆进出的车辆及人员都进行仔细的排查和询问,严格把控从外地回村人员的信息情况。

这样忙忙碌碌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在面对疫情和危险的时候,党员同志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让她备受鼓舞。村里有不少党员同志已经连续奋战十几天,仍然兢兢业业守在岗位上,他们对想要进村的非本村人员进行劝阻,并在卡点24小时实行专人专防,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面对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坚守在卡点的24小时,不少热心群众的行动也让她深受感动!他们之中有人送来了水果、方便面、八宝粥,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让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感受到来自人民群众的浓浓暖意。

装矿班操作工陆海明也自愿参加了所在村的志愿者报名,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积极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出入口排查登记工作,并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提醒、劝导部分村民带上口罩,不要前往人多密集场所,保护村民自己和他人的人生安全。即使在下雨天,也能看到他顶着雨伞披着红马甲的身影。在他看来,不管做什么,既然做了就要做好,而红马甲更赋予了他神圣的使命。

(供稿:宁波港船务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