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宁波港船货代面临船代市场化,共商转型发展大计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http://wr.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9/11/20 15:49:00

11月13日上午,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蔡申康,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蒋一鹏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船货代公司进行调研指导,公司领导班子及其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总经理何海兴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的主要工作思路作了汇报。他提出,2020年船货代公司将稳中求进,以“抓管理、控风险、提服务、拓业务、求突破”为着力点,按照“专业化、绩效化、对标化、信息化”的要求,认清形势、直面困难、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为公司建成国内一流全程供应链服务运营商而努力奋斗。

集团和股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公司上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司遇到的经营挑战提出建议,对明年的工作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希望。

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蒋一鹏指出,2019年船货代公司虽然面临反垄断政策压力,但仍能保持很高的工作热情,努力开拓经营,完成绩效考核任务,体现了较好的生机和活力;2020年,船货代公司需要高标准、严要求,正确应对政策变化,加强公司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拓展服务内涵,让服务专业化、服务多样化,并配以信息化发展,赢得市场。

最后,集团总经理蔡申康对船货代公司近年来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船货代公司2020年发展要立足于“开拓转型,改革创新”这八个字,顺应时势,立身发展专业化公司,外抓开拓,内抓管理,做大做强:一要加强专业化学习,以优势为辅助,巩固老业务,开拓新业务,立足港口延伸服务,服务多元化。未来的发展可着重放在长江流域拓展、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散改集、内外贸船代等方面,用更加丰富的服务内涵继续引领宁波港船代市场。二要做到发挥区块链效应,每个链做强,每个区域做大。合理运用人、网络、资本运作,提高资源集成,做物流链的融合体而努力奋斗。

三要增强服务手段,寻求专业化的港口物流人才,加强专业学习,以优势为辅助,着重发展自我,坚决不退让,力争掌握局面。四要加强内部管理方面,建设适应市场化发展的灵活的体制机制,加大激励机制,开放思想,加大市场化建设力度。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做到合理竞争、提高服务市场化、做到灵活经营。五要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船货代公司党总支要做到把大局、把方向、把落实,在市场化高的业务领域,要注重管理管控,廉洁管控。

(宁波港船务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