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中国港口协会近日在深圳召开“2018绿色港口发展大会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http://wr.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8/11/21 0:08:00

中国港口协会近日在深圳召开“2018绿色港口发展大会。本次会议以“建设绿色港口,守护碧水蓝天”为主题,深圳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董燕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擎红、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明新分别到会并致辞。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郑清秀对当前绿色港口发展政策进行解读、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交通评估部副主任刘殊对当前港口行业环境保护形势及政策进行了解析;来自行业内的相关专家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发言,会议还举行了“港安通App”的发布启动仪式。

最后,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国绿色港口建设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并已逐步建立起一套系统的、全方位的政策环境体系,这其中涵盖了制度标准体系、科技创新体系以及监督管理体系。同时,相关的企业也在调整运输结构、科技成果应用的过程中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在污染物接收、岸电LNG能源应用、岸线的集约利用等方面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下一步,中国港口协会将积极开展调研,争取资金支持,推进团体标准制定,加强政策宣贯,推动绿色港口建设。下阶段应重点关注并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港口行业要加快培育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市场体系的步伐;二是口岸营商环境将成为决定港口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三是调整运输结构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抓手;四是船舶大型化对于我国港口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港口协会作为全国性的行业组织,也将继续围绕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提升协会整体服务能力开展工作。

来自港口行政管理部门、科研院所、港口企业、相关物流商、设备商在内的450位业界人士参加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