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大连港集团长兴岛30万吨级原油泊位开闸卸油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http://wr.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8/7/10 11:09:00

近日,香港籍VLCC“远翠湖”轮靠泊在大连港长兴岛油品码头公司30万吨级原油泊位,船上所载的27.3万吨阿拉伯重质原油将在40余个小时之后全部卸入码头后方储罐。据悉,该批原油是长兴岛恒力石化旗下首个原油炼化项目的首批原料油,计划于今年10月份投入生产。根据双方之后的业务安排,至今年8月底,长兴岛油品公司将陆续接卸恒力石化原料油约70万吨。同时,该轮的靠泊也标志着大连港与恒力石化首次业务合作成功开展,为助力长兴岛石化产业园区建设、激发长兴岛岛内经济活力、推进振兴东北战略注入强大动力。

恒力集团于2010年进军石化行业,投资建设了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于2015年建成年产660万吨的三条PTA(重要的有机原料之一)生产线,目前已成为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生产基地之一。

长兴岛油品码头公司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单体保税原油仓储基地之一,此前主要的业务领域为原油国储及保税原油国际中转。此次原油到港作业,不仅开辟了长兴岛油品公司在服务临港石化产业方面的全新业务领域,也是长兴岛30万吨级原油泊位自去年通过审批后首次投入规模化运营。在推进长兴岛石化产业园区建设的同时,填补了大连港油品板块在长兴岛港区的业务空白,对于完善大连港集团“一核两翼”战略布局、推进“渤海翼”油化品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大连港万通物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