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介绍 | 在线咨询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单位
 
热门新闻
 
 
达飞轮船或退出O3联盟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网 http://www.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6/2/25 11:34:00

华尔街日报  在全球贸易下滑引发集装箱航运业整合交易不断增多之际,即将完成收购海皇轮船有限公司交易的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 SA.)可能会放弃与其他承运商的经营联盟。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副董事长Rodolphe Saade表示,该公司正成长为一个更大型航运公司,有条件选择想要合作的伙伴。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是全球第三大集装箱航运公司。

Saade在接受采访时发表的上述言论证实了业内消息,即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正在重新考虑与其他承运商的联盟承诺,包括与United Arab Shipping Co.和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China Shipping (Group) Co., 简称:中国海运)组建的Ocean Three联盟。由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在航运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因此该公司的任何行动都可能导致航运业的许多经营联盟破裂,引发全球最大一些承运商联盟阵容的重新洗牌。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接近敲定以24亿美元收购新加坡海皇轮船的交易,该交易将壮大其在太平洋和亚洲内部贸易航线的服务,并将该公司船队规模从约480艘扩大至563艘。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是一家少数人持股公司,总部位于马赛。

收购海皇轮船公司的交易是集装箱运输行业普遍整合趋势的一部分;需求低迷和运费下降对集装箱运输企业的财务状况构成打击。海皇轮船公司以APL的名称在航运市场运营,按运力衡量,是全球第12大承运商。

Saade表示,他希望该交易在今年夏季前获得必要的多国监管批准。

中国海运最近完成与国有航运巨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China Ocean Shipping Co.)合并的交易,后者是另一个全球性运输联盟CKYHE的成员。

Saade称,Ocean Three联盟协议为期两年,将在2016年年底结束。他说,市场关于公司的磋商对象有很多传闻,在这个行业内,所有公司都在互相磋商。

他说,公司正在与合并后成立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磋商,同时也在与其他方面磋商。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水路运输服务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